close

<私房愛情手記>人人都有事業線

(圖/Fairly)

文/咖啡因

「妳有事業線耶!」某天去錄影,正在對節目流程時,一位女性來賓對我說。

「事業線不是人人都有嗎?」我伸出手掌,疑惑地察看。

「妳居然不知道事業線是什麼?」同桌的工作人員跟著女性來賓一起張大眼睛,訝異地看著我,彷彿我是不會唱「哥哥爸爸真偉大」的偷渡客,或是不知道美國總統是誰的外星人。

這時坐在我身邊的老公笑了,誇張地揚起聲調:「妳真的不知道哦?」瞬間我被排擠了,這算是搞笑版的霸凌嗎?

原來女人胸前的深溝已經有了新名詞,叫做「事業線」。這來源說法不一,有人說是某電台主持人首創的譬喻,有人說是舞台劇、電影裡的台詞,經傳媒廣泛散播,廣為人知。意思是「乳溝」才是女人的事業線,愈是深邃、顯眼、綿長,事業愈有發展。以明星藝人而言,有好的事業線便有好版面,所以大家拚命擠,想在命運的掌紋之外,擠出一條能自我掌握的事業線。

聽起來頗有女性成長的意涵,我命在我不在天,成功掌握在自己胸前,全靠妳努力地擠。只不過,太多人渴望成功,塞水餃、墊Nu Bra、纏封箱膠帶、針灸、電擊、按摩猛掐、求助醫學美容……什麼招式都來,一翻開雜誌、打開電視,波波相連,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讓我頭暈目眩,完全看出眾女性艱辛奮鬥的成果。

然而,我認為這只是傳媒意外帶來的偽價值,跟某些誇大不實的廣告一樣,喝了它,15分鐘感冒立刻痊癒,有了乳溝,事業蒸蒸日上……這些催眠般的宣傳讓女人們相信擁有好身材,才能上天堂,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

雖然維持好身材能讓自己更有自信,但是,有好身材不見得有好運氣,更不見得能遇上好男人。如果一個男人「最」愛的是妳的身材,在他心中,妳不過就像他手上的名錶,是他在朋友面前展示權勢與能力的工具。如果一個男人「只」愛妳的身材,那妳的地位更低了,跟最新上市的手機沒兩樣,不管他表現得有多渴望妳,一推出更新款的手機,就把妳忘在抽屜角落。

看到女人們努力經營事業線,我樂見其成,但如果認為沒有乳溝就失去魅力,得不到男人的關愛,那妳真的看扁男人,也看扁自己了。

私房Tip:經典美女奧黛麗.赫本沒有深邃的事業線,卻擁有成功的事業和動人的美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n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