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幸福補習班>求婚大作戰

(圖/亞美將)

文/亞美將

每個女人對於結婚都充滿童話般幸福憧憬,對於決定廝守一輩子的求婚儀式這邁入婚姻的必經過程,更是萬般堅持。你夢想中的求婚儀式是希望怎樣呈現呢?對方必須拿出什麼樣的戒指你才願意被他套牢?一個飲料拉環?一個昂貴的鑽石戒指?還是一個傳家寶的紀念物呢?

創意求婚變強迫中獎 氣氛全搞砸

大多數男生都擔心自己的求婚很沒創意,害怕沒有澎湃的場面或創意的方式就會被女生拒絕,而大多數女生也經常在不知道怎麼辦的情況下答應求婚,因為不管男生或女生,求婚這種事情對很多人而言,是一輩子才發生一次。

在眾人面前求婚這項舉動對女生來說不是驚喜,這是強迫中獎。我覺得很尷尬,也覺得很強人所難,更覺得為什麼要在眾目睽睽之下逼我說:「我願意!」雖然我還沒結婚,但我也幻想過自己被求婚或是結婚的情景,我討厭那些沒有特色的求婚過程,尤其是在一種不得不嫁的氣氛中被迫答應對方的求婚,這樣對女生來說其實不公平。

浪漫告白是關鍵 其他驚喜省省吧

我想求婚這件事對男生而言需要不成功便成仁的勇氣與決心,但是在女生的心裡層面,我們誰沒幻想過自己可以像電影中的女主角一樣,要有美麗的場景、優美的背景音樂、有紀念價值的定情之物,最好還要有像電影男主角口中的那些令人感動不已的求婚對白。

其實就算卸去場景、音樂、定情之物,只剩下令人感動的求婚告白,效果也就夠了,其他都不太重要。但東方男人的口才好像沒有經過特別訓練就很難達到那種「電影夢幻效果」,所以一般都期望以「驚喜效果」來達到感動女方的目的。

被拱答應並不浪漫 女人更在意具體承諾

還記得前些時候去聽某歌手演唱會,途中將進行下一首歌曲時,歌手站在台上說:「有位男歌迷寫信給我,跟我說他當初是因為我接下來要唱的這首歌而跟他女朋友談戀愛。」後來這位歌手把歌迷的名字唸出來,大家發出了一陣驚喜聲之外,攝影鏡頭照到這女主角的表情是充滿不可置信的感動(但我卻看來有些尷尬不知所措),我當場也對身旁的他說:「這招太爛了,根本就是若不答應求婚,就會讓台上歌手的演唱會中斷!」

可能大家會覺得我很不羅曼蒂克,但我只是很單純的站在一個被要求的人的立場去感受,求婚該是兩個人的事,不該是讓大家拍手大聲說:「嫁給他!」就把人生交付出去。假如只是在天白天或晚上吃飯後,他突然拿出戒指對我說了一些從以前相處至今我們做了哪些事情、我們改變了哪些事情,最後給予我們未來生活上的承諾與規劃,那麼我肯定會因為聽到了一個很具體的求婚告白,而開心的收下這戒指。

求婚驚喜跟生日驚喜一樣令人盛情難卻,而我覺得這種情況是可以事先預防,好比你聽了朋友們的故事或看了哪部電影的求婚驚喜、生日驚喜情節,你要在當下就要說出關於這樣的劇情安排感受,但也許另一半是個後知後覺的人,那麼你就要明確具體說出來,說你不喜歡在眾人面前卿卿我我的樣子,你覺得這樣太做作矯情,並訴說你裡想中的求婚驚喜應該是如何呈現。如果他是一個想跟你結訂終生的人,他會把你這番話聽進去。

平凡的感動 更容易打動女人

我們都明白婚姻不只是兩人的事情,是兩個家庭的事情,但是求婚卻只是兩個人的事,也許利用一個親手做的早餐,或看似稀鬆平常的小事,就可以譜出一個令人感動的求婚故事。

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求婚,那麼嘗試著去回想你們彼此相愛的過程,把她想聽的說給她聽,把你感動的說給她感動,否則求婚場面再壯大、豪奢,也只是你或她一時的虛榮感作祟罷了。再昂貴、再大顆的戒指,也抵不過一顆誠心;再奢侈、再華麗的場景,也抵不過一句守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n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