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紐約浪女台北慾女>愛情的自制能力

文/喬思琳

當妳和某個男人開始交往,如果你們不能每天見面,那麼電話、簡訊、MSN或是email就會成為你們之間很重要的連繫。有關兩性之間的極大差異是,女人因為天性的關係,比較會和親友及所愛的人保持密切聯絡,因此妳盼望男人打電話給妳的次數,和他實際的行動數字,通常很快就會有很大的差距,有人說:「當男人為妳瘋狂時,他會每天打電話給妳,會想辦法和妳聯絡。」問題是,他可能3、4天才會想到打電話給妳。

男人為何沒有每天打電話或傳簡訊給妳,有時候是因為他們神經太大條,有時是因為他們怕女人覺得他們太黏人,有時候是因為他怕陷太深,不想要太快失去自由,有時候他們搞不清自己要什麼,有時候則是因為他們一腳踩多條船,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,他們在玩遊戲,想要測試妳會有什麼反應。

「他是不很忙?」、「他是不是不夠喜歡我?」、「他是不是有別的喜歡的女生?」……光想到這些事情,就足夠讓人捉狂,於是我們每天都在掙扎要不要打電話給對方。受不了的女人打給男人時還會忍不住抱怨一下:「你幹嘛都不打電話給我?」大部分的男人在搬出一堆藉口時,心裏還會暗爽一下。

女人這種行為像不像豎起白旗呢?我想應該是的。如果他真的在意妳,當妳沒有聽到他的消息時,其實他也會好奇這幾天妳在做什麼?就像雪莉亞戈芙在「壞女人有人愛」書中說的:「如果妳有一陣子沒有他的消息,讓他知道妳一點也不『介意』。這樣的行為會教他摸不透當他不在妳身邊時,妳到底想不想他?這也給了他一個投向妳懷抱的理由,因為在他看來,妳不是個過度依賴的人。」因此他也不會把妳標記為很沒有安全感的女人,所以下次當妳覺得意志力很薄弱再加上手指快要犯賤時,請多加忍耐,因為談戀愛不能沒有自制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n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