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兩性擂台>婚姻的成敗關鍵

文/夜函

愛情不是你愛她10年、20年,就代表你們的感情已根深蒂固。

這十幾年間,你還持續的關心她、對她好嗎?還是覺得到手的東西就擺著、晾著吧!偶爾拿她出來和朋友炫耀,或是心情不好的時候找她出氣?

男人最後總是理所當然的讓愛變得「平凡」,就算女人撒嬌說:「今天怎麼忘了吻我?」男人仍是僵著臉,表情嚴肅回應:「都快遲到了,還吻個屁啊!」

為什麼日子久了,男人就覺得繼續浪漫太矯情呢?難道給一個吻,或維持婚前的甜蜜態度是很做作的行為嗎?

男人雖然對家妻冷淡,對同事朋友倒是另一個樣。見到同事朋友,男人的嘴是裂到耳後的;回到家裡,男人的嘴角可以垂到下巴。

嘿!千萬不要跟我說:「男人回到家心情不好,女人也有一半的責任。」那女人心情不好,又該將責任歸咎於誰呢?

或許男人來自工作的壓力真的比較大,女人也有照顧孩子與男方家人給予的壓力,女人並沒有活得比男人輕鬆!

女人婚後得適應男方的家人,做每件事都要顧慮到多人的感受,精神壓力比男人還要大。

男人或許覺得老婆在家裡應該很閒吧?那是因為男人沒有看到,若是自己實際待在家裡,就明白孩子有多吵、家人有多無理取鬧。

不要以為現在婦女很好命,因為職業婦女工作一整天後回到家,還得和顏悅色對待小孩、指導小孩功課,還要做家事,甚至要對老人家噓寒問暖,不然他們會說:「妳都沒有將我們看在眼裡嗎?」

婚後是不是連話題都少了,能說的似乎是只剩「我累了」、「明天記得叫我起來」、「我明天不能回來吃飯」。

就算是一起生活好幾十年的老夫老妻,說的話卻或許還不到1千句。愛情的重量,不是時間可以衡量的。

若有人訝異問:「才交往幾個月就結婚,妳有看清他嗎?」拜託!怎樣才能看得清一個人的全部?就算攜手到老,還是有很多個性不是對方可以摸透的。交往多久並不是結不結婚的關鍵,婚後的生活,才是成敗的關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n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